【遇见三亚,遇见千古情】

千古情,它在中国有着多个不同地方的演出
不同的地方融汇着当地不同的特色

然而,就在去九寨景区的时候,出现了令人悲伤的事情
一场地震不仅毁掉了九寨这个美丽的地方
还让这里的人们变得颠沛流离

听说,九寨的千古情演出是一场哭着出来的演出
也许,命运是想让我在许久之后在与九寨相遇
但是,命运先让我跟三亚遇见了

看完之后,我只想说:这是一场可以让我哭出来的演出
现场跟荧幕里完全没法比
无论是声音还是视觉,真的是就是一瞬间的泪奔

故,这是一场泪奔的演出,也是一场一生要看的演出。
夏天的尾巴,八月,我来了。

【预告片】

别期望

说走就走吧

【版权声明】

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视频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郝地瓜Cynthia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本人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刊载或用做其他商业用途,敬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

【关于作者】

Hi~我是郝地瓜Cynthia。北方妹子,90后旅行家、旅游撰稿人、旅游体验师、酒店试睡师。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途牛大玩家、途牛摄影大玩家、途牛地主、驴妈妈达人、驴妈妈首席体验官、乐途专栏作家、我是达人旅游达人、迷旅达人、飞猪达人。

目前已入驻网易、凤凰、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博客、北京时间、知乎专栏、微信公众号、企鹅号等自媒体平台;以及百度旅游、途牛旅游网、同程旅游、去哪儿旅游网、驴妈妈旅游、飞猪、遨游旅游网、携程旅游网、蚂蜂窝、穷游等10余家OTA平台以及一直播等直播平台。

唠嗑约稿请 微信:1034158559
撒欢唠嗑请 微博:郝地瓜_
我在这里等你们哦~

【旅行小贴士】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所以马爸爸还需要继续努力。
2、车票地图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查,然后是地图、滴滴之类的城市内的交通路线和乘车路线。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三脚架得带,可以拍日落),USB数据线,如果摄影师想要当天出片发的话建议可以带电脑,最好带轻薄本,不然有些沉
4、衣服类:根据当地的天气搭配衣服,帽子装饰等小饰品也可以考虑一下。这次三亚千古情水上乐园,建议带一套泳衣。
5、化妆品类:乳液、洗面奶、喷雾等大只的东西建议分装,喷雾建议放弃,飞机还可以托运,但是火车可能有地方会被查(本地瓜的亲身经历)。女孩子提前准备墨镜,雨伞,防晒霜(小只)等。 (景区有很多游乐设施,包括水上的,建议可以带一点化妆品,如果你后续还有节目的话。)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
【关于住宿】

住宿推荐:三亚微蓝艺术旅居

因为三亚千古情距离大东海不是很远,所以我们把住宿安排到了大东海的一家民宿。三亚微蓝艺术旅居,这是一家民宿,每一件房间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名字,而每间房子的装修都是按照名字主题来的。
景区11点开门,所以我们早晨到第一市场吃的早饭,从民宿到第一市场打车差不多20分钟左右,从第一市场到景区差不多20分钟左右,然后在夜晚结束后,还是回到了第一市场吃东西。

理由1: 距离海边较近
理由2: 附近海鲜众多
理由3:无论是大东海还是三亚湾,距离较近,交通方便。

Tips:
地址: 大东海鹿岭路18号
价格:168起,不同时间价格不同

【关于景点】

三亚千古情景区掩映在茂密的原始森林和鲜花丛中,有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南海女神广场、图腾大道、崖州古城爱情谷、科技游乐馆、黎村、苗寨、清明上河图、戏水区、小吃广场、宋城六间房广场、鬼域惊魂等数十个主题区。
地址:三亚市迎宾路333号三亚宋城旅游区
门票信息:
关于千古情表演的场次如下:
关于千古情景区演出的节目单:
温馨提示:

1、购买《三亚千古情》演出票,赠送三亚千古情景区。
2、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为三亚宋城旅游区内独立主题公园,需单独售票,想同时游览多个主题公园可购买相应套票。
3、1.2米(不含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米—1.5米(含1.5米)的儿童、现役军人、残疾人、65周岁以上的老人,以上人群凭有效证件可享《三亚千古情》演出8折优惠(豪华席除外),公园5折优惠。购票请出示有效证件。
4、为确保安全,三亚宋城旅游区内各大主题公园可能遭遇恶劣天气、特殊活动、游客过多、设备故障、日常检修等原因调整部分设备和表演时间或闭园,具体以景区当天公告为准。
5、门票一经售出,不予以办理退票手续,遗失概不补发,当天使用一次有效。

【关于行程】

游玩路线:

动物园——冰雪世界——水公园——千古情景区

动物园11点开门,然后把演出的时间放在了下午5点,这样玩完之后就可以看演出了。

【关于交通】

飞行指南: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宋城旅游区(15公里)
1、在凤凰机场站,乘坐27路车至三亚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三亚宋城旅游区;
2、搭乘出租车50元左右。

火车指南:

三亚火车站----三亚宋城旅游区
1、在三亚火车站站,乘坐22路公交车至市中心,换乘1路、7路、9路、23路、27路公交车至三亚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三亚宋城旅游区;
2、搭乘出租车20元左右。

自驾指南:

1、市区方向:可经亚龙湾路、凤凰路、荔枝沟路、三亚湾路、榆亚路、解放路往迎宾路方向,抵达迎宾路333号三亚宋城旅游区(东岸加汽站东侧);
2、其他方向:可经海南环岛东线高速吉阳大道,往迎宾路方向,抵达迎宾路333号三亚宋城旅游区。

汽车指南:

三亚汽车站距离三亚宋城旅游区6公里
1、步行至汽车总站,乘坐7路车,在东岸村站下车,步行200米到三亚宋城旅游区。
2、步行至步行街口站,乘坐9路车,在东岸村站下车,步行200米到三亚宋城旅游区。

公交指南:

三亚市内可乘坐1路、7路、9路、23路公交车,三亚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三亚宋城旅游区。

【关于美食】

景区内随处可见的店面,有着极具海南特色的餐饮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在小吃广场上,琳琅满目。如果你累了,也可以寻一处咖啡店做些来休息休息。

【关于相机】

相机:佳能EOS M5
镜头:EF-M EF 50mm f/1.8 STM+适马佳能口18-135+佳能EF 16-35mm f/2.8
后期:PS+lr
其他器材: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旅行开始】

从图腾大道进去,现代的路灯和古老的图腾交错在一起,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这一根根神秘的图腾述说黎族起源的故事,脚下的火山,两旁的图腾,一段神秘的旅程开始了。
到这边,刚好是三亚千古情景区推出黎苗风情节的主题活动,从6/21持续到10/31,所以在这个时间来景区的不仅仅可以看到黎苗竹竿舞、黎族风情婚礼、黎家“卡喀会”、黎苗快闪秀等演出精彩纷呈,像徒手摘椰子、喝椰子水比赛、二次元宅舞PK、全民飙歌等活动。
如果感觉一天逛不玩,大可来第二天,而且三亚景区是所有景区中游玩设施最多的一个景区,门票绝对值了。因为三亚的游玩设施多,而且不是在同一个景区,但是只要别出大厅,带着买票时候给的手环就可以在四个景区内来回行走。

不用担心手环会坏掉,我们玩了一天也下过水,一天下来手环都是完好的,手环上会有四个章,你从景区来回换的时候,保安会查看有没有印章的。
从大厅取完票后,从右手边,按照顺时针的顺序,开始游乐,因为定的表演是下午5点,11点来的景区,所有还是有时间游玩的。

【彩色动物园】

彩色动物园,从鸟类开始到狮子结束,动物园内有非洲狮、长颈鹿、梅花鹿、斑马、矮马、浣熊、红白鼯鼠、细尾獴、貂、土拨鼠、努比亚陨石羊、盘羊、袋鼠、松鼠猴、食蟹猴、黑帽悬猴、金松鼠、猫头鹰、水獭、象龟、鳄龟、暹罗鳄、孔雀、火烈鸟、白鹇、鹫珠鸡、红腹锦鸡、西非冠鹤、巨嘴鸟、犀鸟、红绿金刚鹦鹉、变色龙、狞猫、薮猫等数十种动物。
动物简直了,一个含在景区内的动物园居然包括了这多么的动物,而且不仅仅是动物园,这里还有猴子学校,从鸟类开始沿着走一会,就能看到一群猴子在打架……,也许是闲的无聊吧。
躺在地上睡觉的貂,一动不动,粉红的舌头露在外面;调皮的松鼠猴搁着玻璃跟我们互动;不是很高的围栏,可爱的鼬一看到上方有东西伸过来就会站立起来;懒懒的浣熊躺在地上,屁股对着我们。
袋鼠们就像一个个贵妇一般,两只爪子搭在一起,雍容至极;拥有蜜桃臀的斑马,在我一眼看过去,他们正在吃饭,屁股对着我们,一下就笑了出来;拿树叶就能引诱的长劲鹿,舌头好长,树叶只能引诱,但不能真的喂哦;撒娇打滚的大狮子,就是不让你拍到正脸。
动物园里,无论是大孩子小孩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童年的乐趣,找回快乐找回欢笑,每一个动物都有着治愈的能力,他们的动作他们的肢体豆子勾引着每一个看客,这些不经意的动作都带来了一声声欢笑。

【浪浪浪水公园】

浪浪浪水公园,园如其名,这里面有着浪迹天涯、穿越时空、三亚号角、山涧穿越、鸳鸯滑道、彩虹滑道、 丛林漂流、欢乐水寨、弄潮儿等数十项大型水上游乐设备。
除却这些,还有水舞狂欢大派对、异域风情歌舞秀等主题演出,一场水一场火,一次来自冰火两重天的感受刺激着你的神经,感受来自水与火的感受。
在水公园里,刺激的有鸳鸯滑道、彩虹滑道、丛林漂流等水上游乐,其中鸳鸯滑道比彩虹滑道更加刺激,鸳鸯滑道的坡度比彩虹滑道的坡度更加陡峭,鸳鸯只有一次缓冲,而彩虹有两次。
鸳鸯是躺着划了下来,彩虹就是趴着划了下来,如果你是喜欢刺激的人,还是建议去鸳鸯试试。
从穿越时空里而来,浪迹天涯,携手姐姐妹妹,最好的年华有最好的你相伴,最美的你遇见最美的我,嘴角的笑,是我们以前和现在以及未来的理由。
八月的三亚还是炎热的,还有很多人就是冲着水公园来的,在水里折腾折腾,等炎热散去,夜晚的三亚一丝丝凉爽。

【冰雪世界】

Let it go, let it go;随心而行,随心而行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不能再抑制了
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转过身甩上门
这些游乐设施中推荐的就是大滑梯,长长弯弯曲曲的滑梯,先在屁股上垫上一个垫子,然后工作人员会把你慢慢放下去,同行的伙伴一不小心没坚持住,好在我们一起把他拽了上来,真的是笑极了。
从大滑梯上方,磕磕碰碰的滑了下去,不要试图用膝盖来减少速度,因为这样只会让膝盖更疼,所以就放任吧,直到最下面的泡泡池子里,一遍是意犹未尽的感觉,两遍是喜笑颜开,三遍是惊喜连连。
在这座冰雪世界里,北欧乡村小镇,暗藏着LED灯的设计;乡村风情小木屋、雪松在营造童话风情;滑冰道、滑雪场里面的冰雕装饰随处可见,不同颜色不同形状。在四季如夏的鹿城打造冰与火的气候反差。

来冰雪世界,冰火两重天,嗨翻天!

【三亚千古情】

重磅出击,这是整个景区的核心,也是来三亚一定要看的演出,在我看过的演出中,我觉得这场演出一定要来看,真的是为了感受一下,那种荡气回肠的感受,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那种穿越时光而来的朦胧。
序 《落笔洞
三亚,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三亚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来自远古文明的诞生,无论是服装还是表演都充斥着来自古老的味道。
第一幕 《鹿回头
"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三亚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鹿回头就是其中最美的传说。
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
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
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在男人死后,女人一声久久的呐喊中,剧场内到了高潮,这呐喊声喊到了人们的心中,仿佛感同身受一般。最终,他们在一片绿色中起舞,穿越时光为彼此而来。

第二幕 《冼夫人》

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海南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听,那穿越时空的鼓角声声……
最让我感动的是冼夫人死了丈夫时的那一幕,剧场上方飘下来的花瓣,一瞬间,眼泪就下来了,前面时战争你死我活的场面,原来战争时这么的残忍,到冼夫人丈夫死的那一瞬间,控制不住的感觉就让眼泪表现了出来,直接泪奔。一种忍不住的感觉,久久不能平静。
也许是感叹战争的残忍,也是为冼夫人的坚强而落泪。
第三幕 《海上丝路》
根据"崖州志"记载,三亚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这一年的八月十五,三亚的崖州知府举办盛大的中秋赏月会,款待各国宾朋,苏东坡等名人雅士也应邀吟诗作赋!
波斯美女从高出乘坐“云船”而来,与之共舞;一幕幕柔软的腰肢,一个个杂技动作。
第四幕 《鉴真东渡》
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第五次东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三亚。
鉴真在三亚滞留期间,修建大云寺,在当地传播中原文化和农耕技术,深得当地黎族、苗族等各民族百姓的爱戴。但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公元753年,他又一次踏上了充满艰辛的旅程。
在这场表演里,在鉴真东渡的场面前,有一处杂技表演,看起来危险至极,全程都在空中表演,每一次摆动都在牵动人们的心。
尾声 《美丽三亚》
时光荏苒,穿越千年,椰风海韵依旧。今天,三亚翻开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华彩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三亚宋城旅游区,感受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三亚千古情的震撼与辉煌。
从头顶后方来的沐浴在水里的美人鱼,需要抬头看,朦朦胧胧,模模糊糊的美感,而在舞台前方有一处水上表演,景区吧摩托艇放到了现场,上天入海,来自景区的魅力。

【玩在宋城】

从一幕幕表演反应过来,就来到了剧院外面,景区里面。而这景区又将开始一轮轮演。在这之前,我们去了了海角沉船听音室。
这是一千年前的沉船,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慢慢深入海底,凄厉的海风呼啸、海浪扑打着船身、惊恐的呼救声……多声道环绕立体声音效和氛围互动,一种毛骨悚然的灾难降临时刻。
进入到船里面后,做到座椅上,中间摆放着一盏盏灯光,拿起面前的耳机带上,就听到对面的女孩说,我好怕。在听到半路的时候我就把耳机放了下来,心理上的感受过不去,在黑暗中,有人尖叫有人碰我,安慰自己,只是感受而已。

如果是胆大的人,完全不必害怕;如果胆小,进来练练胆子也是不错的。
路过神秘街,穿过居士府,走爱情谷到爱情街,到程府招婿。在招婿之前的表演是木鼓打击乐,仿佛就是在为招婿做准备,主持人会邀请两位男同志上台共同学习表演,也会用搞笑的语气来娱乐。
程府的众人结束后,就是快闪了,如花在穿过人群走到表演场地的时候会被很多人拉住,一起拍照,如花一边说着:晚了晚了,但是肢体还是很诚实的饿,跟游客合照。
一段激情澎湃的快闪,是打击乐和程府一同演绎。夜晚来了,锅庄狂欢、苗家庆丰收等表演也开始,众人参与的锅庄狂欢,欢笑连连,庆丰收也是激昂澎湃。
入夜,千古情的夜景也是极好的。

【印象三亚千古情】

三亚千古情,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寻一段浪漫邂逅。

这是一场视觉盛宴,一场震撼人心的演出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